导航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群体活动

践行三节教育 构建和谐校园

2023-11-09 16:28:13

践行三节教育 构建和谐校园

勤以修身、俭以养德。节约为美、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青少年提出的“节水、节电、节粮”的号召,树立正确的观点和理念,并真正落实到生活的实践当中。体育与健康学院117日组织全体学生开展了“践行三节,构建和谐校园”的主题教育班会活动。

 31(1).png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首先,利用PPT演讲的形式,向同学们阐释“三节”的具体内涵,帮助同学建立初步的理解;其次,运用讨论的形式,组织学生共同探讨生活中的浪费和爱劳动现象;最后,联系生活实际,从身边小事教导同学们如何践行“三节”,借此提高同学们勤俭节约的意识。

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会将“三节”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并与身边铺张浪费的不良现象作斗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构建节约型校园、节约型社会践行自己的行动。 

 32(1).png

通过此次“三节”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在体院学生中大力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勤俭节约的重要性,引导学生以实际行动表达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响应与支持,从节约点滴资源做起,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杜绝各种浪费,为节约型校园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