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群体活动

体育与健康学院 举办运动、营养与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2023-11-09 16:24:34

                   体育与健康学院

举办运动、营养与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通讯员 刘宝峰)2023117日体育与健康学院举办“运动营养与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学校各二级学院4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由体院刘宝峰老师主讲。讲座开始后,刘老师从“对大健康的理解、健康管理、运动的真实含义及分类、居民膳食指南、不同人群的健身方法、每日坚持的极简运动”等多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利用科学合理的运动、平衡的膳食来达到身体健康的目的。

 营养1(1).png

讲座过程中,刘老师介绍了国人健康的现状以及诸多危害健康的行为,并强调了生活方式是健康的关键。随后刘老师就“运动”与“膳食”这两大方面分别进行重点介绍。在运动方面,介绍了运动的含义及分类、运动与健康的关系、合理的运动方式以及运动的误区与不当方式。接下来,就“管住嘴、迈开腿”阐述了科学合理的膳食搭配准则与合理运动的重要性。最后刘老师介绍了不同人群的健身方法并提供了一些简单有效的运动方式。本次“运动营养与身心健康”专题讲座中,刘老师通过深入浅出、富有趣味的方式,向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传递了运动营养学的相关知识,为帮助大家建立科学、健康的运动与饮食习惯打下了坚实基础。

营养2(1).png

通过此次讲座,在场的老师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与刘老师互动学习过程中获益良多,不仅加深了对运动营养与身心健康之间关系的认识,而且了解到科学的膳食搭配与合理的运动方式对疾病预防、强身健体的重要性。同时也为他们更科学地投入到日常锻炼起到了有效的实践指导作用。(审核  郝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