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万方数据总库及选题、科慧创研平台”试用延期的通知

为满足广大师生教学、科研、学习的需求,经我校图书馆与万方数据公司沟通,为我校读者延期开通“万方数据资源总库及科慧、万方选题创研平台”试用。使用校内IP自动登录和漫游账号服务模式,方便大家在校外使用数据库。

欢迎广大师生使用,并提出宝贵意见!

使用方法:

校内:校园网IP范围内无需登入,即可浏览、下载全文使用。

校外:登录漫游账号用户名:nynyzy2018,登录密码请咨询图书馆。

333.png

产品介绍:

一、数据库资源服务

服务平台名称: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

服务地址:https://www.wanfangdata.com.cn/

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经过多年的知识积累与挖掘,现共出版学术期刊、学位论文、会议论文、中外专利、中外标准、法律法规、科技成果、科技报告、国内外教科研文献保障系统、NSTL等10余种不同类型的中外文数据库,现已全部开放给我校读者使用。

二、科研工具

1.万方科慧(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

服务地址:https://scifund.wanfangdata.com.cn/

科慧(Sci-Fund) 平台动态追踪、汇聚全球主要科技国家重要科研资助机构历年资助的各类科研项目700万余项,范围涵盖了中、美、日、韩、英、法、德、欧盟、瑞士、加、荷、澳、俄、巴西等近20个国家,追踪包括NSFC、NSSFC、NSF、NIH、DOE、UKRI、DFG、EU/ERC、HHMI等近百个政府机构/国立科研机构、非营利性组织资助的科研项目,并通过规范的元数据模型对多来源的数据进行规范、归一处理,旨在构建完整、准确、规范化、精细化描述的科研项目数据库。在此基础上,平台将依托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的各类科技成果资源,逐步实现科研项目与科技成果的一对一关联,拓展科技数据的服务链条,支撑更广泛、深入的科技信息服务,提升数据驱动的科技管理与科技决策的能力。

2.万方选题

服务地址:https://topic.wanfangdata.com.cn

万方选题以万方数据库海量学术资源为基础,进行了分布式大数据云计算和智能语义分析,提供学科热点主题演化分析、前沿主题追踪、交叉学科探测、领域新兴主题挖掘等选题发现服务,以及高质量文献推荐和已定选题新颖性评测等服务。为具有科研立项、论文写作需求的学术研究人员提供选题解决方案。同时,指导学科管理人员把握学科的发展方向,支撑科研管理和学科建设。

产品功能紧密围绕用户在写论文选题、硕博开题、申报项目选题以及科研管理人员进行决策时的支撑功能:

(1)刚开始新的学习领域,对领域比较陌生,不知道该阅读哪些文献?——“文献精读”功能为您推选高质量文献和领域专家大牛,助您快速学习领域知识。

(2)还没确定选题,正在为选题而茫然?——“选题发现”功能可以帮您分析学科领域的发展态势、聚焦领域热点前沿主题、探测交叉学科及衍生主题、挖掘极具发展潜力的新兴主题,助您发现高价值的选题方向。“灵感池”功能提供科研选题资讯,助您产生创作灵感。

(3)已经确定选题,无法评估选题价值?——“定题评测”功能可以帮助您评测选题的新颖性及发展趋势,并为您发现可拓展的研究方向。

常用链接

版权声明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路    邮编:473003    电话:0377-63393888         
CopyRight © 2018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图书馆          
建议使用Chrome现代浏览器访问本站!

图书馆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