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走进学院 深入学生 新生入馆教育培训顺利展开


(通讯员:顾红晓)为增进2022级新生对图书馆的认识与了解,熟悉图书馆的馆藏资源和各项服务,为大学期间合理有效地利用图书馆打下基础,9月3日,图书馆派多名馆员深入部分二级学院开展新生入馆教育活动,成功为学前教育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城乡规划与建筑学院的近2000名新生开展了入馆教育培训。

为提升教学效果,馆领导及授课教师共同讨论课件内容及授课细节,授课内容丰富,课堂气氛活跃,互动良好。馆员们从读书的意义、图书馆的作用和概况、资源分布、图书分类、开馆时间、借阅规定等方面作详细讲解,着重介绍了图书馆检索系统、各类型数据库、微信图书馆和学习通移动图书馆,宣传了图书馆近年开展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阅读推广活动,激发了新生的兴趣,调动了新生参与活动的热情。

图片1.png

图书馆以本次新生入馆教育为契机,向大一新生宣传介绍首届河南省高校“书香校园”阅读系列活动——“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和“书香校园”全民阅读季迎新活动的相关情况,鼓励学生踊跃报名,积极参与。此外,图书馆还运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开展的活动、资源推荐、服务介绍等信息,新同学纷纷关注图书馆微信,了解馆藏资源与服务,并与老师实时交流。新生入馆教育培训开展以来图书馆微信关注用户净增1000多人。

新生入馆教育是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升学生信息素养的重要途径。通过本次新生入馆教育培训,2022级的新生们明确了图书馆的馆藏分布和门户网站及微信公众号,也为以后有效利用图书馆资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审核:赵志伟)


常用链接

版权声明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路    邮编:473003    电话:0377-63393888         
CopyRight © 2018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图书馆          
建议使用Chrome现代浏览器访问本站!

图书馆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