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收藏家王振武先生向我校图书馆捐赠图书

(通讯员:顾红晓)3月3日上午省收藏家协会徽章收藏委员会理事、南阳退休老干部王振武先生,将自己编著的《毛泽东像章珍品解读》300册捐赠给我校图书馆,赵志伟馆长一行三人前往王老先生家中参观并接受捐赠

01.jpg

王振武先生是位“收藏达人”,今年72岁,凭着对伟人毛泽东的敬仰和对“红色文化”的热爱,30多年来一直不断地搜寻、收藏毛泽东像章和反映红军长征内容的像章、徽章,更是孜孜不倦地深入研究,他将自己的家变成“红色文化收藏馆”。在王老先生的家中,藏品随处可见,他将它们分四大类陈列:毛泽东像章、毛泽东画像、毛泽东著作和毛泽东塑像。其中毛泽东像章1万多枚,毛泽东画像200余幅,毛泽东著作1000余册,毛泽东塑像100余种,红军长征内容的像章和徽章200多枚。这些像章的材质各不相同,铝制的、铜制的、竹制的、塑料制品等,类别多样,内容丰富。王老向赵馆长一行人介绍说:“通过这些实物,可以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每一个藏品的背后,都是一段可歌可泣的重大历史事件。”

为了把红色文化传递给更多的人,尤其是年轻人,王振武先生依据多年的研究,编著了《毛泽东像章珍品解读》一书。他把这本书无偿捐赠给南阳市图书馆、南阳各高校图书馆,及南阳的部分企事业单位,同时,也无私地把藏品奉献给社会,无偿制作版面,进行各种红色文化展览,如“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等等。

03.jpg02.jpg

006.jpg05.jpg

“收藏这些东西,花费了我30多年的心血。我的心愿是有一个展出我藏品的展览馆,作为红色教育基地,让更多的人了解红色文化,接受红色教育。”。作为受赠的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图书馆人,我们定不负王振武先生的心愿,积极宣传红色文化,鼓励年轻一代学习伟人精神和长征精神,铭记历史,弘扬正能量。(审核:赵志伟)

常用链接

版权声明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路    邮编:473003    电话:0377-63393888         
CopyRight © 2018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图书馆          
建议使用Chrome现代浏览器访问本站!

图书馆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