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确保元旦春节风清气正廉政短信

2018-01-29 18:05:09

【清风南阳农业职业学院  廉洁“两节”】正风肃纪不停歇,清风正气扑面来;守好节点严防“四风”反弹,突出重点力戒形式主义。
     2018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学院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将《中共南阳市纪委关于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确保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宛纪发〔2017〕13号)的有关事项转发如下:
     一、提升纪律意识。各级党组织及其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紧盯元旦、春节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从讲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两节”期间正风肃纪的重要性,切实把中央、省、市关于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落实到位。全市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纪律作风意识,强化自我约束,带头遵规守纪,做到“十个严禁”:严禁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或用财政性资金举办年会、经营性文艺晚会: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借用、占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和隐蔽场所;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和违反规定滥发津贴补贴或福利;严禁借机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跑官要官等,切实做到令行禁止。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遵守纪律规定和廉洁自律要求,严格规范自身行为,自觉做守纪律的标杆。
      二、加强监督检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主动作为,开展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多种形式的监督检查,确保检查内容、监督对象、重点场所的“全覆盖”。要发挥职能部门和纪检组的作用,组织财政、审计、公安、税务等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检查,聚焦运用新技术和数据筛查等措施,精准发现“四风”问题线索。督促正风肃纪相关牵头部门,加强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的监督检查,及时受理相关部门移送的公务用车、办公用房、公款消费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线索。要加强群众监督,及时向社会公众公布监督举报电话、信箱,充分利用网络微信等新媒体、新技术,开设“两节”期间“四风”问题举报专区,认真受理广大干部群众、社会各界及新闻媒体的举报监督。
     三、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严肃查处“节日腐败”问题,有针对性地治理在机关或企业食堂、内部宾馆和培训中心等公款吃喝,在“一桌餐”接受吃请,套取资金用于吃喝送礼,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和旅游等隐形变异的违规问题。要聚焦“四风”问题新动向、新变化,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重点纠正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纠正走秀式、“推绕拖”、懒政庸政怠政、不出实绩出经验等反映集中的问题。要严肃换届纪律,严密防范借“两节”之机,搞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跑官要官等行为。对“两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要严查快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反弹。对媒体曝光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及时组织核查,严格执纪问责,有效遏制“四风”问题蔓延。要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履行责任不到位,致使管辖范围内“两节”期间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对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责任不力,致使管辖范围内反复发生违规违纪问题或出现严重违规违纪问题的,或者监督检查不严,发现问题隐瞒不报、拖延不查、追责不到位的,严肃追究其监督责任。要持续加强通报曝光,形成强力震慑警示。
      学院纪委监督举报电话:0377-63393995;举报邮箱:nzyjcs@126.com

                                                                                                                                                                                             中共南阳农业职业学院纪委
                                                                                                                                                                                                                                                                                                                                                                                                                                                                                2018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