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2023年中秋、国庆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精神监督检查工作方案

2023-09-27 11:12:25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内各单位

为坚守节点,督促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内各单位切实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四风”树新风,持续营造严的氛围、风清气正的氛围,校纪委将在2023年中秋、国庆期间对各单位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监督检查,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一、检查时间

即日起至20231020日。

二、检查范围

校内所有党员干部、公职人员。

三、内容方法

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单位党组织及其“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落实主体责任、廉洁自律情况,紧盯“四风”突出问题、隐形变异新动向,紧盯重点工作落实,根据工作实际灵活采用常规检查、突击检查、明察暗访、列席会议等方式方法,不间断开展监督检查。

1、监督检查校内各级党组织各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正风肃纪要求、“四风”典型问题通报以及开展教育提醒检查等情况。

2、实地检查、明察暗访,着力发现、严肃纠治违规饮酒、违规吃喝、在隐蔽场所接受宴请、“不吃公款吃老板”、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以汇报工作、报送材料等名义违规送礼金、购物卡、月饼、蟹卡等节礼或以快递物流等方式“隔空送礼”、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节日期间多发问题,以及隐藏在高价烟酒、“天价月饼”、蟹卡背后的享乐奢靡现象。

3、跟进监督工作落实情况,着力发现、坚决纠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文山会海”、随意向基层派任务、要材料过多过频、同一内容视频会议层层套开、“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等问题。

4、对今年下半年以来“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公务用车管理使用(含“一车一卡”、定点加油)、发文办会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提醒整改,涉嫌违纪违法的按有关规定和程序处理。

5、节假期间,检查单位值班值守、公车封存、公务接待等情况,加大常态化违规饮酒问题监督检查的频次、密度和力度,发现问题严肃处理。

四、 具体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

校内各级党组织及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节点监督工作,认真学习传达上级关于节假期间正风肃纪要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推动一级抓一级、层层严管。认真落实谈心谈话制度,“一把手”对领导班子成员、领导班子成员对分管同志要及时开展谈心谈话,加强教育提醒。

二)认真开展自查

市管干部要对照市委《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的若干规定》开展自查各级党组织要针对监督检查的内容,开展自查自纠自查情况统计表见附件)。

)及时上报情况

假期结束后,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第一时间对查情况进行总结梳理,10 8日前通过邮箱报送查纠“四风”简要情况,包括工作开展情况、发现的突出问题等,数据统计表一并报送。

总支、直属党支部节前集中召开一次“XXX党总)支部2023年中秋国庆廉洁提醒会,传达学习市纪委下发的典型案例,向全体党员干部严明纪律要求,严肃纪律红线。国庆节后一周内将通知精神贯彻情况的会议记录复印件、照片打印等有关纸质资料送至纪委办公室405房间,照片电子版发送nzyjcs@126.com

 

 

附件:2023年中秋、国庆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查情况统计表

 

 

 

中共南阳农业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926

 

 

 

 

 

 


附件.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