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廉洁教育宣讲活动

2022-10-21 17:06:16

      为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持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根据《中共南阳市纪委关于加强廉洁教育宣讲工作的通知》要求,我校举办廉洁教育宣讲活动,2022年10月21日由南阳理工学院的谢胜旺博士为我校作了题为《持续推进反腐倡廉 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廉洁教育宣讲报告。谢胜旺博士是南阳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武汉大学哲学博士、南阳冯友兰研究会秘书长、武汉科技大学国学研究中心研究员、南阳市团市委兼职副书记。主要研究方向为先秦道德哲学和中国伦理思想史。先后参加党的十八、十九大精神宣讲、传统文化进基层宣读20余场。

2e5e1ebc7ed1981f91c616981be3b24.jpg

      在宣讲会上,谢胜旺博士从当前反腐败斗争中呈现的阶段性特征、反腐败斗争事关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标本兼治提升防范治理腐败问题水平四个方面,对持续推进反腐倡廉、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深入解读,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旨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推进我校“党风清正、政风清明、校风清朗、教风清淳、学风清新”为主要目标的清廉学校创建行动往深里学,往实里走。

      宣讲结束后,校纪委书记时剑峰同志上台做了总结发言,时书记表示:“掌握思想教育,是团结全党进行伟大政治斗争的中心环节,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好集中性学习教育这一法宝,对广大干部进行思想淬炼、精神洗礼。通过这次学习,希望同志们能更好的知所趋、知所避、知所守,着力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