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

2018-12-17 17:15:15

2018年12月2日—12日,我院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在全体师生中广泛进行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一方面,按照纪检监察室统一安排,校内各单位以“学习宪法、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为主题,组织教职工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在学习过程中,各单位负责人发挥“头雁作用”,原原本本、逐章逐条,带头领读通读宪法,把学习宪法作为每个教职工履行职责的基本功和必修课。

另一方面,学生处利用媒体平台组织学生集中开展宪法宣传教育。一是2018年12月4日上午9:00—10:00,我校各院(系)组织学生在学术报告厅,参加“宪法晨读”活动,收看由国家教育部组织的国家宪法日大中小学“宪法晨读”活动网络直播。全体学生齐声跟读,精神饱满,情绪激昂,用心体会宪法的庄严与神圣。随后,同学们集中聆听了主题歌曲《宪法伴我成长》,并观看了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展演。二是开展学生宪法“小卫士”传递活动。各院(系)组织学生扫描“全国青少年法治教育权威平台二维码”,进行宪法学习传递活动。三是创新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宪法主题教育活动。各院(系)将宪法学习活动有机融入主题班会、社团活动,运用板报、讲座等形式,创新利用新媒体渠道,增强了教育的生动性、参与性,强化了学生的宪法体验。

我院“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的广泛开展,在师生中间普及了宪法知识,增强了师生学法守法、遵法用法的意识,提升了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大力弘扬了宪法精神,维护了宪法权威,营造出依法治教、依法治校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