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请听,来自市两会的“教育好声音”

2021-04-13 14:06:12

(通讯员 冯湘茹两会聚焦,党媒有约。4月8日我校纪委书记时剑峰同志做客南阳日报党媒访谈厅,结合《政府工作报告》,谈两会感受,话南阳教育事业发展,谈我市职业教育发展现状,论我校职业教育发展前景。

 

 

说报告:职业教育有着浓墨重彩的一笔。时书记谈到《政府工作报告》用了较长的篇幅谈教育,职业教育是其中一个重头戏,比如《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加快推进市职教园区建设,强力推进中心城区教育资源整合利用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提出了明确的发展思路和具体举措,将有力推进我市职业教育健康发展,“职业教育的春天真正到来了!”


谈期待:依托时代发展,职业教育大有可为。就社会普遍关注的职业教育就业问题,时书记介绍了我校的特色发展之路。我校通过“政府+高校+企业”的合作模式成立牧原产业学院,让企业深度参与学生教育培养。围绕这个思路,还开设了想念学院、躬耕学院等产业学院,把培养学生服务社会的一技之长和立德树人的教育根基紧密结合了起来,跟紧时代步伐、跟紧政府对人才培养的战略要求,不断调整培养模式,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审核/古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