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展新秀风采 促教师成长——马院举行新进教师基本教学能力展示活动

2024-01-05 18:56:36

(通讯员 李媛)为进一步提高新进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巩固新入职思政课教师岗前培训成果,根据学校教务处《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以老带新”新进教师基本教学能力比赛的通知》精神,2024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综合楼209举行新进教师基本教学能力展示活动。副校长刘春霞、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齐只森、教务处教学科科长魏志红及各教研室主任出席本次活动并担当评委,马院全体教师参与观摩。

001.jpg

马院副院长朱月红主持活动并宣读评分规则。高琪、田琳媛、张林林、郭晓曙、刘媛等5位老师分别选取《大学生自我意识》、《为什么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中国经济“形”稳“势”升》等内容进行教学展示。

002.jpg

经过激烈角逐,张林林、郭晓曙荣获一等奖,田琳媛、刘媛、高琪荣获二等奖。刘春霞、齐只森为获奖教师颁奖。

003.jpg

最后,刘春霞作点评发言。她充分肯定了新进教师的精神风貌和教育教学能力,同时提出建议:一是注重发挥学生的主体性,以学生为中心,从学生的角度出发,选择有针对性的传授方法,提高学生对思政课的抬头率、点头率;二是教学设计要结合学情,创新形式,注重学生感受,坚持做好集体备课、以老带新活动;三是做好“五金”育人,在专业、课程、教改、教师、教材上下功夫,同时抓好课程思政。

004.jpg

本次新进教师教学技能展示活动为新入职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才干、交流学习的平台,对提高思政课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切实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审核 齐只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