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2023年法律知识竞答大赛圆满落幕

2024-01-04 17:02:06

(通讯员 董瑞玲)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学生的法治素养,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我校于20231218日至22日举办了第一届法律知识竞答大赛。

此次大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为确保活动顺利进行,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全体教师经一个多月的努力建设了法律知识题库,共计1000多道题目,内容涵盖民法、刑法、行政法、诉讼法、劳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多个领域。同时,相关课程任课教师对广大学生进行了活动宣传和法律知识辅导。

我校全体大一学生通过超星学习通平台参与了此次大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14名,二等奖25名,三等奖34名。20231229日在综合楼209会议室举行了颁奖仪式,标志着本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使我校大学生掌握了与学习、生活、和健康成长息息相关的基础法律知识,增强了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提高了对违法行为的识别能力,学会用法律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有助于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愉快生活,健康成长,做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审核 齐只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