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学校党委书记丁笑生深入思政课堂听课

2023-12-13 16:50:12

(通讯员 郭雨)为扎实推进学校思政课建设,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213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丁笑生到卧龙校区小教专业231232238班听马克思主义学院朱月红老师讲授的思政课,实地调研思政课课堂教学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齐只森、校办公室副主任王生阳等陪同。

002.jpg

课堂气氛活跃,师生精神饱满。课堂上,朱月红老师以抗疫为主线,运用一案到底教学法、探究式教学法,从什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何正确认识和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警惕西方“普世”价值陷阱等四个方面讲解了专题《“疫”无反顾 “典”亮生活——深入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台下,丁书记一边认真听取教师的讲授,一边仔细观察教师教学组织、学生听课状态和学习效果,并认真作听课记录。

001.jpg

课后,丁笑生对朱月红的教学能力和课堂管理能力给予肯定,并从优化教学设计、改善教学效果等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同时叮嘱学生要树立正确的核心价值观,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对国家、对民族的责任感,为国家的建设添砖加瓦。

003.jpg

此次听课,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思政课教学的高度重视,对学校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推动教师成长具有重要意义,也必将激励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用扎实的政治理论讲好、讲活思政课,更好发挥思政育人的作用。(审核 齐只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