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获2023年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

2023-11-16 16:09:12

(通讯员 董瑞玲)118日,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下发了《关于2023年河南省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拟立项建设名单的公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董瑞玲主持的《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成功立项,实现了我院在省级层面教学工程项目的突破。

001.jpg

002.jpg

《思想道德与法治》是一门融思想性、政治性、科学性、理论性、实践性于一体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属于公共必修课。本课程针对大学生成长过程中面临的思想道德与法治问题,开展马克思主义的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法治观教育,帮助大学生提升思想道德素质和法治素养,成长为自觉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我校《思想道德与法治》在线课程建设立足于超星学习平台,课程建设团队经过多年深耕积累,课程设计科学,教学目标清晰,教学内容符合政治性、科学性、先进性、适用性、规范性要求。课程内容充实,学习资源丰富,目前课程已有相关视频资源30余套;师资力量强大,讲解生动易懂,巧妙运用PPT、随堂测验等,直观、真实、形象呈现教学内容,突出教学重点,突破教学难点,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有利于加深学生的理解。该课程自上线以来,每年惠及本校学生达5000-6000人,于2022年被认定为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同时课程基于超星学习平台对外开放,目前浏览量已达47万余次。

职业教育精品在线课程建设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德技并修的重要抓手,是推动职业教育优质数字资源开发、应用与共享的重要渠道。《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成功立项是对我校职业教育改革成果的充分肯定,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继续坚持以学生中心,持续改进教育教学理念,加大在线课程建设力度,创新教育教学模式,推进现代教育技术与教学的深度融合,着力打造一批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示范引领课程,为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社会影响力,创设更加高端的教育教学平台。(审核 齐只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