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校领导深入一线课堂听课

2023-10-07 18:36:06

(通讯员 刘维佳)为深入了解课堂教学情况,进一步提高学校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107日,校党委书记丁笑生、副校长刘春霞和教务处处长王小建深入教学一线听取了青年教师郭天满给空乘231、民航安检231班上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开学第一课。

001.jpg

郭天满老师从为什么要学习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是什么以及如何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三个方面展开讲授。郭老师以饱满的热情、风趣的语言和翔实的案例为学生带来一场理论结合实际的“心灵按摩”。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互动,课堂生动有趣,气氛非常活跃。

002.jpg

在听课中,各位校领导边听边看边记,在深入了解教学内容的同时,认真观察学生的学习状态。

003.jpg

听课结束后,丁笑生对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给予肯定,结合听课中发现的问题,与授课教师进行了沟通交流。同时,他对课程教学提出两点意见。第一、落实课程思政的要求,持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促进课程教学和思政教育同向同行、深度融合,培养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第二,拓展课堂教学内容,挖掘教学素材。教育教学中要加强反思,不断挖掘更丰富的教学资源,探索体验式教学模式,使课堂更加具有趣味性、吸引力。(审核 齐只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