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 坚守初心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赴中共南阳第一支部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12-05 16:24:09

(通讯员 李媛)12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中共南阳第一支部旧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坚守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共同追寻红色记忆,汲取奋斗力量。

001.jpg

19265月,中共党员刘友三、杨士颖等在南阳县(今南阳市宛城区黄台岗镇)刘宋营村秘密成立中共南阳支部,这也是南阳地区建立的第一个党支部。中共南阳支部成立后,创办了平民学校、农民夜校,宣传发动群众,组建农民武装,革命烈火就此点燃。现如今,修缮一新的中共南阳第一支部旧址成了红色教育基地,生动真实记录了中国共产党在南阳地区最初的发展历史。

从刻有“星火燎原”四个大字的花岗岩巨石开始,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脚步,沿着南阳第一支部党史文化长廊边走边看,仔细端详图文介绍,认真回味背后的故事。

002.jpg

踏入中共南阳第一支部旧址展厅,一段段文字、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陈列实物,无声地诉说着刘友三、朱冠洲、杨士颖和刘福僧等老一辈共产党员为国家民族解放事业所作出的艰辛努力,让大家深有感悟、心生敬意。

003.jpg

此次活动让同志们接受了心灵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守初心使命,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发扬光荣传统,赓续精神血脉,以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去。(审核 齐只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