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2023年5月工作简报

2023-07-01 10:23:46

001.jpg

1.壮大党员队伍,增强党支部活力。为进一步加强和培养党的后备力量,做好党员发展工作;选拔优秀人才,不断壮大党员队伍,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分别于512日和523日组织支部委员召开2023年入党积极分子推荐会和2023年党员确定发展对象会议,两次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齐只森主持。会议秉承民主、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共推荐3位入党积极分子和3名确定发展对象,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对党员发展工作的重视。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坚持不断发展壮大党员队伍,严把党员发展入门关,为发展高质量党员、增强党支部活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002.jpg

2.培养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5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在综合楼318党员活动室召开“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集中学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齐只森主持。齐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后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要在学生内心继续播下“爱党、爱国、爱农”的种子,厚植“三农”情怀,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提升学生的政治素养,增强责任意识,强化使命担当,培养造就知农爱农新型人才。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励了马院的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高质量人才培养助力农业强国建设。

003.jpg

3.马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专题会。5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在综合楼318室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专题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齐只森主持。齐书记在会上强调,作为高校教师,把党和人民的重托践行在课堂中,不仅要传授知识,让学生成长为有知识有文化的人才,更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才能肩负起历史责任,主动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学习,不断提升育人智慧和教学能力,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对标“四有好教师”,切实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伟大教育使命。

004.jpg

4.马院召开传达《关于开展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专项以案促改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会议。5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综合楼318室召开会议,会上齐书记传达了《中共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关于开展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专项以案促改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内容及精神,先是强调年轻干部要汲取教训、警钟长鸣,自觉加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担当意识、廉洁意识的修养和锻造,努力成长为学院发展的中坚力量;随后要求35周岁及以下年轻干部,按照文件精神认真自学《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要以附件中年轻干部案例为镜鉴,进行“党性体检”,认真查摆剖析问题,并做好组织生活会上的书面发言材料,确保以案促改组织生活会取得实效。(通讯员 刘琪 审核 齐只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