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就业信息网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

就业信息网

无锡市消防救援支队2022年一季度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招聘公告

|||||
投递简历

职位介绍

无锡市消防救援支队2022年一季度

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招聘公告

 

为加强全市政府专职消防救援队伍建设,促进队伍正规化发展,无锡市消防救援支队现面向社会招录政府专职消防队员,相关事项如下:

一、招录计划

无锡市消防救援支队2022年一季度面向社会招录府专职消防队员120(限男性),其中驾驶员岗位40名,战斗员岗位80名。(详见附件1

二、招录条件与范围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三)志愿从事消防工作;

(四)战斗员年龄在18周岁以上,26周岁以下(出生时间为199611日至200411日);

1、有服役经历、消防救援队伍退出或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的可放宽至28周岁(199411日以后出生);

2、驾驶员岗位可放宽至35周岁(198711日以后出生),持准驾B2类及以上有效驾驶证;

(五)身高165厘米以上;

(六)具有高中及同等学历以上文化;

(七)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八)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应聘:

1、受过刑事处罚或者涉嫌违法犯罪尚未查清的;

2、因违法违纪曾受过劳动教养、收容教养或受到警告以上治安行政处罚的;

3、有过不良行为记录的;

4、有较为严重的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的;

5、曾被开除公职的,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

6、与原用工单位无法解除劳动合同或存在劳动纠纷的;

7、具有其他不适合招录岗位工作情形的。

三、招聘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报名时间

20223119:00—33012:00

(二)报名方法

消防员招录采用网上报名、现场报名两种方式,资格审查采取网上初审、现场复核的方式进行。

1、报名人员将报名材料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招聘单位指定电子邮箱:wxxfzzd@aliyun.com,邮件标题需以:姓名+专职队员报名+报名岗位名称(详见附件1)命名,报名材料均以电子版(PDF格式的原件扫描件或图片形式)发送,且保留原件和复印件以便后期查验。

2、报名人员也可携带纸质版报名材料,到无锡市消防救援支队(无锡市经开区太湖新城梁南路9号)1411办公室,现场报名。

3、只接受本人报名,不接受其他任何形式的代报名。

4、咨询电话:0150-68788016(专职队管理办公室)

(三)报名材料

1、《报名登记表》(下载附件2电子版填写,附1寸彩色免冠照);

2、有效居民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

3、学历验证材料。请自行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s://www.chsi.com.cn/xlcx/index.jsp)进行网上学历验证,点击学历查询本人查询模块后注册并点击在线验证报告模块,将《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截图;获得国(境)外学历学位的须经国家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4、其他证明材料:根据个人情况提供退伍、立功受奖、相关从业资格、技术等级等证件证书。

(四)资格审查

参加资格审查现场复核。招录对象根据初审结果,按无锡市消防救援支队通知要求,由本人根据通知要求的具体时间、地点及有关要求,携带相关材料参加现场复核。

四、招录考核

通过资格审查的招录对象,持身份证、准考证参加后续招录考核。考核项目包括体能测试和岗位适应性测试、心理测试和面试、体检和政审。

具体时间、地点及有关要求另行通知。

(一)体能测试和岗位适应性测试

参照《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体能测试、岗位适应性测试项目及标准(2021年)》执行(附件3)。体能测试实行量化评分,单项有效成绩为1~15分(未取得有效成绩的不予招录),总成绩最高40分。岗位适应性测试单项成绩须在一般标准以上。

(二)面试

面试参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做法实施,实行量化评分,满分100分,低于60分的为不合格

(三)体检和心理测试

根据总成绩,按岗位拟聘用人数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体检人员(总分相同以面试成绩高的为先)。

体检在指定的综合性医院进行入职体检,不合格的不予招录。招录对象对体格检查结果有疑问、申请复检的,经支队同意,可以进行一次复检,体格检查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对可通过服用药物或其他治疗手段影响检查结果的项目不予复检。

心理测试采用消防员招录心理测查系统进行,由系统自动评判合格不合格。心理测试根据测试当天结果,不予补测,不合格的人员不予招录。

体检、心理测试过程中,招录对象要如实向体检或消防部门如实说明个人有无手术史、疾病史,基于消防救援职业的特殊要求,对已评定残疾等级和有严重伤病治疗记录等不适宜从事消防救援工作的,不予招录。

(四)政审

单位对体检和心理测试的应聘人员进行政审,重点考察应聘人员的政治思想表现、遵纪守法、道德品质、个人信用、业务能力和业务能力等情况。

五、录用

(一)综合体能测试和岗位适应性测试、面试、体检和心理测试、政审综合成绩,按招录计划数1:1分类择优确定拟录用人员。被录用人员接到录用通知后,应在规定时间内办妥相关手续。因个人原因,导致在规定截止日期前未办理录用手续的,取消录用资格。

(二)因下列情况导致招录岗位缺额的,可按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

1、拟录用人员体检或考察不符合要求的;

2、应届毕业生逾期未取得毕业证书的;

3、拟录用人员明确表示放弃聘用的;

4、拟录用人员公示结果影响聘用的;

5、其他情况。

六、待遇与管理

(一)被录用人员应服从岗位分管部门统一管理,参加岗前培训。

(二)被录用人员与用人单位按同类人员建立劳动关系,参加企业社保统筹,年薪原则上不低于10万元/年(含五险一金);

(三)提供工作期间的食宿、被装等,每年享受1次免费体检;

(四)试用期为2个月,试用期满后,经考核不合格者,解除劳动关系。

七、其他

本次公开招聘工作贯彻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此次招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不收取任何费用。

本公告由无锡市消防救援支队负责解释。

 

附件:1、公开招聘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岗位表

2、公开招聘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报名登记表

3、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体能测试、岗位适应性测试项目及标准(2021年)

 

无锡市消防救援支队

2022118


附件1

无锡市消防救援支队2022年一季度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招聘岗位表

招考岗位

招聘人数

学历要求

年龄要求

工作时间

岗位职责

其他要求

战斗员

80

高中及同等学历以上文化

(包含高中)

18周岁以上,26周岁以下(出生时间为199611日至200411日)

实行准军事化管理,工作时执行24小时驻勤制。实行月休假(每月休息8天)或45天年假,其中一种休息方式。

1、负责本单位消防宣传培训、防火巡查和灭火培训;                                  2、参加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建筑物倒塌事故、交通事故等抢救救援工作,积极抢救被困人员,排除险情;                                          3、接受辖区消防机构的调度指挥,参与其他地区、单位的灭火救援。

1、身高165厘米以上;                  2、有服役经历、消防救援队伍退出或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的可放宽至28周岁(199411日以后出生);

驾驶员

40

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出生时间为198711日至200411日)

1、维护保养好消防车泵浦,保证水、油、电、气充足,车辆完整好用;                            2、熟悉责任区交通道路,消防水源;             3、出车归队后,及时对消防车进行检查保养,发现故障迅速排除;                                4、积极参加消防业务知识和技能培训,做好各项执勤备战工作。

1、身高165厘米以上,持准驾B2类及以上有效驾驶证;


附件2

2022年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招聘报名登记表

  名


  别


  族


照片

(免冠证件照)

  贯


政治面貌


婚姻状况


身份证号


出生年月


健康状况


  高


  力

左:   右:

户籍地址


户籍类型


居住地址


手机号码


文化程度


毕业学校


  业


报考岗位


职业技能/证书


  长


简历

学历

经历

起止时间

学校名称

  业

  历













工作

履历

起止时间

工作单位

部门职务










家庭成员、

社会关系

称谓

姓名

工作单位

职务
















奖惩情况


诚信承诺

本人的报名信息与所提交相关资料均真实准确,完全符合报考条件。否则,由此而影响正常参考或被取消录用资格,本人愿承担全部责任。

                                         

 签名:     

附件3

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

体能测试项目及标准

 

一、体能测试项目及标准

项目

测试成绩对应分值、测试办法

备注

1

2

3

4

5

6

7

8

9

10

 

1000米跑

(分、秒)

4′25″

4′20″

4′15″

4′10″

4′05″

4′00″

3′55″

3′50″

3′45″

3′40″

必考项目

1.分组考核。

2.在跑道或平地上标出起点线,考生从起点线处听到起跑口令后起跑,完成1000米距离到达终点线,记录时间。

3.考核以完成时间计算成绩。

4.得分超出10分的,每递减5秒增加1分,最高15分。

5.海拔2100-3000米,每增加100米高度标准递增3秒,3100-4000米,每增加100米高度标准递增4秒。

原地跳高

(厘米)

45

47

50

53

55

57

60

63

65

67

两项任选一项

1.单个或分组考核。

2.考生双脚站立靠墙,单手伸直标记中指最高触墙点(示指高度),双脚立定垂直跳起,以单手指尖触墙,测量示指高度与跳起触墙高度之间的距离。两次测试,记录成绩较好的1次。

3.考核以完成跳起高度计算成绩。

4.得分超出10分的,每递增3厘米增加1分,最高15分。

立定跳远

(米)

2.09

2.13

2.17

2.21

2.25

2.29

2.33

2.37

2.41

2.45

1.单个或分组考核。

2.在跑道或平地上标出起跳线,考生站立在起跳线后,脚尖不得踩线,脚尖不得离开地面,两脚原地同时起跳,不得有助跑、垫步或连跳动作,测量起跳线后沿至身体任何着地最近点后沿的垂直距离。两次测试,记录成绩较好的1次。

3.考核以完成跳出长度计算成绩。

4.得分超出10分的,每递增4厘米增加1分,最高15分。

 

 

 

项目

测试成绩对应分值、测试办法

备注

1

2

3

4

5

6

7

8

9

10

 

单杠引体向上(次/3分钟)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两项任选一项

1.单个或分组考核。

2.按照规定动作要领完成动作。引体时下颌高于杠面、身体不得借助振浪或摆动、悬垂时双肘关节伸直;脚触及地面或立柱,结束考核。

3.考核以完成次数计算成绩。

4.得分超出10分的,每递增1次增加1分,最高15分。

俯卧撑

(次/2分钟)

6

8

10

12

14

16

20

25

30

35

1.单个或分组考核。

2.按照规定动作要领完成动作。屈臂时肩关节高于肘关节、伸臂时双肘关节未伸直、做动作时身体未保持平直,该次动作不计数;除手脚外身体其他部位触及地面,结束考核。

3.得分超出10分的,每递增5次增加1分,最高15分。

10×4

往返跑

(秒)

14″0

13″7

13″5

13″3

12″9

12″7

12″5

12″3

11″9

10″3

两项任选一项

1.单个或分组考核。

2.10米长的跑道上标出起点线和折返线,考生从起点线处听到起跑口令后起跑,在折返线处返回跑向起跑线,到达起跑线时为完成1次往返。连续完成2次往返,记录时间。

3.考核以完成时间计算成绩。

4.得分超出10分的,每递减0.1秒增加1分,最高15分。

5.高原地区按照上述内地标准增加1秒。

100米跑(秒)

16″7

16″4

16″1

15″8

15″5

15″2

14″9

14″6

14″3

14″0

1.分组考核。

2.100米长直线跑道上标出起点线和终点线,考生从起点线处听到起跑口令后起跑,通过终点线记录时间。

3.抢跑犯规,重新组织起跑;跑出本道或用其他方式干扰、阻碍他人者不记录成绩。

4.得分超出10分的,每递减0.3秒增加1分,最高15分。

5.高原地区按照上述内地标准增加1秒。

1.总成绩最高40分,任一项达不到最低分值的视为不合格

2.高原地区应在海拔4000米以下集中组织体能测试。

3.高原地区消防员招录中原地跳高、立定跳远、单杠引体向上、俯卧撑按照内地标准执行。

4.测试项目及标准中以上”“以下均含本级、本数。

 

 

 

二、岗位适应性测试项目及标准

 目

测试办法

优秀

良好

中等

一般

 

负重登六楼

    考生佩戴消防头盔及消防安全腰带,手提两盘65毫米口径水带,从一楼楼梯口登至六楼楼梯口。记录时间。

1′15″

1′30″

1′40″

1′50″

原地攀登六米拉梯

    考生穿着全套消防员防护装具,扣好安全绳,从原地逐级攀登架设在训练塔窗口的六米拉梯,并进入二楼平台。记录时间。

10″

15″

20″

25″

黑暗环境搜寻

    考生穿着全套消防员防护装具,从长度为20米的封闭式L型通道一侧进入,以双手双膝匍匐前进的姿势从L型通道另一侧穿出。记录时间。

38″

40″

42″

45″

拖拽

    考生佩戴消防头盔及消防安全腰带,将60公斤重的假人从起点线拖拽至距离起点线10米处的终点线(假人整体越过终点线)。记录时间。

12″

13″

14″

15″

1.任一项达不到一般标准的视为不合格

2.高原地区应在海拔4000米以下集中组织适应性测试,海拔2000-3000米,每增加100米高度标准递增3秒,3100-4000米,每增加100米高度标准递增4秒。

 


公司介绍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就业信息网

公司性质:

公司行业:

公司规模:

公司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