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农业职业学院

就业信息网

招聘信息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 新闻中心
  • >>
  • 母校要闻
  • >>
  • 正文
  •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躬耕学院揭牌成立

    2021-01-22 14:18:16

     (通讯员  李运会)1月20日上午,南阳农业职业学院躬耕学院揭牌仪式在南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举行。卧龙区委书记高贤信,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士君为躬耕学院揭牌,南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于保峰主持揭牌仪式。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躬耕学院负责人尚增强同志汇报了躬耕学院的发展规划并表示学院将紧密结合南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和卧龙区农业产业发展需求,服务卧龙区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学校、企业和地方的三方共赢。


          张士君院长对躬耕学院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建校以来始终把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初心和使命,坚持面向“三农”,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他表示,躬耕学院将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结合卧龙区农业产业发展和技术需求,与园区发展深度对接合作,努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为卧龙区现代种植业、农产品加工业转型升级,促进现代农业发展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持。


          卧龙区委书记高贤信表示,南阳农业职业学院躬耕学院揭牌成立,标志着卧龙区与南阳农业职业学院的校地合作迈出了坚实步伐、取得了重大成果,卧龙区与农职院将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共享机遇,共担使命,携手共进,合作共赢。去年6月22日和南阳农业职业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以来,短短半年时间里,双方在农业农村发展问题研究、农业技术协同创新、农业科技创新平台与示范基地建设、农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农业科技人才培养输送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实现了合作共赢、互利发展。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参观了南阳市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贾国文、副院长布登付、纪委书记孙天洲、副院长马质璞,区纪委书记李筱珂、区委组织部长李廷武、区委统战部长张红岩、区政协副主席张建勋、区政府副县处级干部张颖、区政府副县处级干部李连伟、卧龙区潦河镇党委书记付强出席仪式,南阳农业职业学院与南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据悉,南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位于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潦河镇境内,园区核心区规划面积1万亩,示范区10万亩、辐射区100万亩。2010年12月经科技部批准创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已成为全国唯一一个中国农科院、中国林科院联合实验示范基地,被命名为“全国农业科普示范基地”、 “全国农村科普示范基地”、“全国特色种苗基地”等。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躬耕学院是南阳农业职业学院与南阳国家农业科技园本着“创新机制、平等互利、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共建。与南阳市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强强联合,是学校适应新常态、谋求新发展,主动作为、大胆作为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深入推进产教融合、不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的大好事,大实事。学校将与科技园区紧密合作,发扬躬耕精神,躬耕南阳、躬耕卧龙,携手共进,合作共赢,一同打造校地合作新典范,助推“首善之区、美丽卧龙”建设目标早日实现,为卧龙区转型跨越做出积极贡献,为南阳大城市建设贡献新力量!(摄影  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