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农业职业学院

就业信息网

招聘信息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 新闻中心
  • >>
  • 母校要闻
  • >>
  • 正文
  • 我校与南阳卧龙综合保税区共建“一带一路产业学院”

    2021-01-04 08:53:48

      (通讯员  张沂)12月31日,我校与南阳卧龙综合保税区、河南御兆实业有限公司,共建“一带一路”产业学院签约与揭牌仪式在南阳卧龙综合保税区举行。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喜雨,学校党委书记张士君、校长孔国庆,卧龙综合保税区党工委书记李文鹏,河南御兆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翟莉,南阳国际陆港多式联运公司总经理孙铎及相关领导出席仪式。会议由南阳卧龙综合保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海源主持

    560A6082.JPG

    签约仪式上,李文鹏对各位领导、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通过合作推动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实现产教融合、协同发展,不断提升南阳产业人才创新能力和创业发展水平,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技能的智力人才支撑。

    560A6052.JPG

    张士君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靠前站位,主动作为,建设好、利用好“一带一路”产业学院这个平台,努力将其打造成有辐射、引领作用的高水平、专业化、产教融合的新领域。

    560A6069.JPG

    张喜雨希望合作三方以今天的揭牌为契机,以打造国内一流的“一带一路”产业学院为目标,全面开展多领域、深层次、高水平的合作,力争行成政校合作、产学双赢的良好局面,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他表示,市政府将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提供更加优质的环境,全力支持“一带一路”产业学院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为南阳大城市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560A6088.JPG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与南阳卧龙综合保税区签订了校地合作协议,与河南御兆实业有限公司签订了共建“一带一路”产业学院协议。张士君、孔国庆、张喜雨、李文鹏、马质璞、孙铎、翟丽共同为一带一路产业学院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560A6099.JPG

    560A6133.JPG

    560A6154.JPG

    随后,张士君书记一行深入综保区申报大厅、入驻企业华昌油脂和保税仓库等实地调研。

    560A6191.JPG

    自10月份以来,我校与南阳卧龙综合保税区、河南御兆实业有限公司本着“校企联动、协同发展、合作共赢”的原则,经过精心酝酿,沟通协调,科学论证,三方以共建“一带一路”产业学院为依托,在人才培养、人才交流、就业创业、科技创新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通过产、教、学协同创新、人才联合培养深度合作,为学校和企业搭建共同发展的平台,实现“人、城、产”融合发展。(摄影 冯阳  审核  江红英)

    560A617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