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农业职业学院

就业信息网

招聘信息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 新闻中心
  • >>
  • 母校要闻
  • >>
  • 正文
  • 【农业工程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2021-11-01 14:35:29

    (通讯员 王怡洁)为了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进一步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10月29日下午,农业工程学院在第二会议室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校招生就业处科长段卫平,农业工程学院学工科科长魏航、学生管理老师孙铭莅临现场,担任大赛评委。

    mmexport1635600948308.jpg

    mmexport1635600952181.jpg

    mmexport1635600949913.jpg

    比赛过程中,8位参赛选手利用PPT、短视频等形式,围绕“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计划与路径、评估与调整、职业道德”六部分内容作详细阐述。同时,通过“SWOT分析”客观认识自己,逐步确定职业方向,制定职业生涯规划。

    mmexport1635600961738.jpg

    mmexport1635601149777.jpg

    mmexport1635601165081.jpg

    在所有参赛选手展示完毕后,段卫平科长作细致地点评,他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表示肯定,指出大学是学生形成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关键时期,同学们应做好规划,了解目标职业的发展前景和就业方向,坚定、踏实地向目标迈进。魏航科长强调“细节决定成败”,同学们要稳住心态,临危不乱,大胆展示自我。孙铭老师表示,要积极进行反思总结,积累经验,并热情欢迎同学们与他一同交流学习。

    经过激烈的角逐,孟洋和郭福军荣获一等奖;耿梦舒、王兰静和周昌峰获得二等奖;余丹龙、庹兆阳和郭琪琪获得三等奖。

    通过这次活动,农工学子们对未来有了更清晰的目标,也激励着同学们不断朝目标奋进。(审核 郭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