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关于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活动情况

2022-04-07 17:18:32

本周,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传达省委第十五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和南阳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省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情况对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号召党员志愿者第一时间依法有序参与到疫情防控的抗疫斗争中来,充分发挥文明校园示范带动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设立志愿服务 巩固防控成果 贡献应有力量

在校园出入口设立党员志愿服务岗,每日有党员志愿者卡点执勤,按照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对入校人员进行测温、查验双码、登记信息,对没带口罩的教师与学生予以提醒,严控外来人员,把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结合起来,持续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不断推进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为健康南阳建设贡献力量。

党员志愿者1.jpg

 

二、录制抗疫歌曲 传播防疫知识 同心同力抗疫

本周活动主题为“核酸检测”歌曲,由我校学生志愿者自发组织录制《核酸检测》歌曲,歌词搭配我校学生疫情防控的视频,节奏欢快、旋律悦耳、一听就深入人心。同时,发挥我校融媒体平台的作用,将视频发布在抖音平台和微信视频号。目前,抖音平台上的浏览量为10000,微信视频号的点击量接近5000,并多次在师生朋友圈转载宣传。通过录制《核酸检测》这种活泼的形式,坚定信心,携手抗疫。 

三、一人一格一餐 严格规范防控 保持健康生活

我校教师志愿者和学生志愿者在餐厅等场所广泛张贴防疫宣传指南,就餐桌上放有隔板并配有提示标语,引导学生科学预防、理性应对,严格规范疫情防控要求,增强我校学生对安全就餐环境和科学用餐方式的认识,最大限度保护学生不受病毒感染。学生就餐时必须保持一人一格一餐,并且就餐结束后即刻戴好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