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农业工程学院党支部开展与渔池小学结对子志愿服务

2021-05-19 00:00:00

(通讯员 陈雪洋)进入夏季,天气炎热,温度高、湿度大,食物容易腐败变质,易发生食物中毒。因此,食品卫生安全问题应高度重视。5月18目,农业工程学院党支部宣传委员陈雪洋带领支部教师及学生发挥食品加工技术专业优势到南阳市王村乡渔池小学开展了一场生动的食品安全进校园 学生健康共守护志愿服务活动。

5.19 1.jpg

作为食品加工技术专业教师,陈雪洋老师从食品谈起,为小朋友们重点讲了怎样吃才能更加健康,以及如何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精彩的讲解和生动的课件吸引的小朋友们全神贯注,听得津津有味,时不时地进行互动交流。

5.19 2.jpg

食品加工技术专业王铂冰和李豪同学向小朋友们演示了如何用食品添加剂做出一杯橘子味饮料。演示过后,小朋友们纷纷表示以后不再喝路边卖的饮料。

5.19 3.jpg

最后,由王铂冰和李豪同学向小朋友们发放了由食品加工技术专业学生实习课程中制作的“酥豆豆”小饼干。并讲解了健康饼干的制作方法。

5.19 4.jpg

通过食品安全知识讲座,小朋友们都知道了在日常生活中部分食品存在的危害,讲解内容和寓教于乐的现场,让小朋友们感受到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而且从中学到了很多实用的食品安全知识。此次志愿活动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小朋友们表示在日常生活中更加注重食品安全问题,增强自我保护的意识。(摄影 田珂雪 审核 郭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