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在清明节开展“鲜花祭英烈,深情寄哀思”系列活动

2022-04-06 16:49:04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青少年缅怀英烈、铭记历史、矢志报国,学校于4月5日在三个校区同时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一、举行升旗仪式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早上7:30三个校区同时举行了升旗仪式。国旗护卫队庄严的队礼表达了我们对革命先辈无限的追思和敬仰。冉冉升起的国旗下,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了演讲,让师生再次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千百年来饱尝艰辛而不衰,历经磨难而不屈,千锤百炼而愈加顽强的民族精神。

雪枫校区

卧龙校区

防空校区

二、开展“清明祭英烈”寄语献花活动

为积极响应“文明祭祀”新风尚,学校开展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祭英烈”活动。同学们在线上重温了近百年来为保家卫国而牺牲的英雄烈士的感人事迹,纷纷寄语留言,表达对烈士的敬畏之情。线下设有国旗下寄语板及领花处,师生纷纷抒写留言、献花敬礼,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之情。

雪枫校区献花仪式

活动照片7.jpg

防空校区献花仪式

卧龙校区寄语活动

三、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团日活动

宣传传统节日的历史渊源与当代意义,各二级学院开展节日文化活动。各团支部通过开展“忆忠魂”故事会、诗歌朗诵等活动,加强学生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培养青年养成不屈不挠、探索创造、追求真知、团结合作等优良品质,提升综合素质。

此次清明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展现了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发扬了英雄烈士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希望同学们继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