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党史+服务”开启我校志愿服务新模式

2021-05-21 00:00:00

(通讯员 陈浩)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和发扬志愿服务精神,5月18日下午,我校党委办公室主任裴瑞杰、教务处党支部书记田晖、教务处副处长蔡永超及教职工志愿者一行赴新野县结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5.21 1.jpg

      裴瑞杰一行与新野县文明办副主任熊雅等相关人员举行座谈。座谈会上,裴瑞杰介绍了我校各项情况,她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同新野县结对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构建长效化帮扶工作机制,精心组织实施,确保结对工作顺利开展。随后,双方就结对内容、结对目标、帮扶形式以及双方职责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 
       座谈会后,我校志愿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南阳市百年党史百姓宣讲团成员张丽萍为新野县税务局、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等单位100余人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讲座。

5.21 2.jpg

       讲座中,张丽萍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线,从“中共创建、夺取政权、执政建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四个阶段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岁月,风云激荡,铸就辉煌,振奋人心,鼓舞斗志,从百年成长史中追寻规律,总结经验,凝聚奋进力量。

5.21 3.jpg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讲座站位高、立意深、落点实,既接“天线”,又接“地气”,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的了解,更加坚定了爱党信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5.21 4.jpg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各党支部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志愿服务结合起来,增强了党员、干部志愿服务意识,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审核 裴瑞杰  摄影 陈浩)

5.21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