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省级项目

喜报!我校学生在第八届河南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中勇夺冠军

2023-05-13 17:52:34


(通讯员 杨乾熙)58至9日,由河南省科协技术协会、河南省教育厅和河南省科学技术厅主办届河南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在省科技馆新馆行,来自省内54所高校500多个参赛队近180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校学生高番番、刘云昌和王旭晨组建的“火云武者”参赛队在VEXV5机器人挑战赛中勇夺冠军。

 图片 1.png 

为备战届河南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我校技能鉴定中心和机电工程学院联合成立专业指导团队,及早组建参赛队伍积极备战,学校在场地保障、时间安排、后勤服务等方面周密部署,为选手全身心投入比赛营造良好的备赛环境。此次竞赛,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共组建了VEXV5机器人、机器人搬运、机器人舞蹈和机器人创新4支赛队分别参加4个赛项的竞赛,谢靖副院长亲自指导“火云武者”队备赛。

   图片 2.png图片 3(1).png

 

通过备赛、参赛,大幅提高了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实践操作水平和团队协作精神,也实现了竞赛带动学校技能人才培养。下一步,我校将认真总结经验,继续狠抓“以赛促学,以赛促教”,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校对/吴嘉琪  初审/王伟  复审/杨东福  终审/谢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