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省级

机电工程学院在2022年河南省高职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3-04-11 13:04:25

机电工程学院在2022年河南省高职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通讯员 刘星)2023年3月25-27日,在河南机电职业学院举行的河南省高院校技能大赛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中,来自全省53支代表队的106名选手同台竞技,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机电工程学院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图片 1.png


  参赛选手是机器人
221班的黄家宝和黄栓柱2名同学,他们在杨乾熙、刘星两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凭借扎实的理论基础、熟练的实践操作技能和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克服了竞赛过程中的诸多困难,顺利完成比赛的各项任务,取得优异成绩。 

图片 2.png

本次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是以选手现场操作的方式完成工业机器人应用工作站配套机械与电气系统的设计及装调、工业机器人操作及编程、视觉系统编程调试、通讯设置、AGV机器人及码垛机器人的编程调试等工作任务,并通过人机交互与PLC技术等完成工业机器人智能工作站系统的联机运行和特定制造流程等综合任务。 

 

图片 3.png

图片 4.png

 机电工程学院一直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教育新模式,激发学生的自主学习意识,调动教师和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创新性,使更多学生感受到技能的魅力,提高了学习技能的兴趣和热情,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校对/尹玉鑫  初审/王伟  复审/杨东福  终审/谢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