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 ——青年大学生讲党史故事大赛圆满落幕

2023-11-28 21:30: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11月21日下午,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联合在雪枫校区第二学术报告厅举办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讲党史故事大赛。


7497e3e838f05cc9cf5f4a7d2939968d_280932355mxb.jpg


本次大赛历时两个多月,经过各学院认真选拔,历经初赛、复赛等环节,最终15支参赛团队脱颖而出。

17f411d2efbf0098549a6efeb4cf7978_280932444arn.jpg


   决赛中,选手们饱含激情地将一个个红色故事娓娓道来,折射了革命先辈坚不可摧的理想信念,谱写了一部气壮山河的史诗。青年大学生用满腔热血讲述了中华儿女在革命过程中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英勇事迹,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对祖国的热爱、对英雄的敬仰和对未来的坚定信念。


6ad09733bd43453cc8871b19ef199a69_280932555fgu.jpg


评委老师们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从参赛选手们的语言、仪态、语感、动作等方面作了综合评价,最终,牧医工程学院《斯人已逝 焦桐长青》、人文艺术学院《永不停泊的红船》、学前教育学院《觉醒年代》等4支团队荣获特等奖,学前教育学院《半条棉被》等5支团队荣获一等奖,信息工程学院《以中立不倚之精神,肩兹砥柱中流之责任》等6支团队荣获二等奖。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讲党史故事大赛的举办,展现了青年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坚定全体师生永远跟党走、自觉传承红色基因的理想信念。今后,学校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为培养具有红色基因的新时代强国人才贡献力量。

 

通讯员 李媛

审核 齐只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