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传播真善美 传递正能量 ——以公益广播剧带动学生向上向善

2023-12-12 21:00:00

传播真善美 传递正能量

——以公益广播剧带动学生向上向善


2ab0153ff03b5c49383fcbc0932bccb.jpg


近日,由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融媒体中心录制,我校人文艺术学院师生参与制作的系列广播剧《复兴号之旅》荣登“学习强国”和今日头条。


图片    图片



广播剧《复兴号之旅》全剧四集,根据全国二级英模、全国最美警察,南阳市车站派出所站台民警邹清林的事迹创作,表现了一位基层民警的为民情怀,由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融媒体中心录制,我校广播剧创作团队参与筹划、排练、录制。人文艺术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广播剧的创作,多次与卧龙区融媒体中心的领导、专家沟通交流,丁文敏院长参与策划,乔庆平老师参与艺术指导,摆超老师和音乐表演专业学生谢实炯、宋旭初等在剧中出演多个角色。经过多次的排练、录制,精心打磨,最终登上“学习强国”平台。


图片    图片


我校广播剧创作团队自成立以来,得到了学校宣传部、人文艺术学院领导及南阳市卧龙区融媒体中心专家的关心、支持与指导,目前已有多部广播剧在全国各大媒体发表。

普法广播剧《偷鸡蚀米》、《少年的泪水》于3月22日在“学习强国”上线。该剧由音乐表演专业王一航、陈宇、宋旭初、小学教育专业孙宇等同学出演,讲述17岁的青年学生参与非法网站等违法活动被判刑,利用一个个通俗易懂的小故事对广大青少年进行普法教育。


图片      图片


广播剧《星光闪耀》于11月21日、12月5日在云上卧龙和南阳日报客户端上线。该剧以张衡故里的南阳市卧龙区石桥镇小石桥村为代表,展示了小石桥村在创建“五星”支部中,干群齐心合力,决心让群星闪耀,和张衡星交相辉映,由马强、乔庆平 、任佳佩、陈乐、摆超等老师参与演出。


图片    图片



广播剧是大家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吸引力,广播剧的创作是思政教育与艺术教学实践的融合创新,让学生参与进公益广播剧的创作中,通过故事情节的演绎和角色的塑造来提升专业表演能力,更能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动学生向上向善。

 

 

通讯员:摆超、乔庆平

审核:丁文敏

编辑:摆超、周玞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