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传承非遗 潜心技艺 ——匠心手工坊传统艺术品制作活动

2023-03-31 21:00:00

为传承非遗工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本学期以来,匠心手工坊围绕中国传统文化——景泰蓝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包含有景泰蓝知识讲座、掐丝画制作流程演示和掐丝画作品设计与制作等。

景泰蓝是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为了让同学们深切感受传统文化的韵味,指导教师乔庆平、王冠亚分两次举办专题讲座,全面讲解景泰蓝的历史、工艺制作流程、特色等基础知识,并演示了景泰蓝中的掐丝工艺,指导同学们进行掐丝画的创作。


image.png   2942d7906909e4186d4dba3baf1adee.png

     

掐丝画制作步骤繁琐,从作品题材选取、图形绘制,到材料认识、使用方法、制作技巧,同学们认真对每一个细节,精心制作每一幅作品。复杂、精细、考究的工艺,成就了美轮美奂、让世人赞叹的掐丝画,也激发了社团成员的学习热情和对中国非遗文化、民族文化的热爱之情,匠心手工坊社团成员兴致勃勃投入到活动之中,一件件精美的艺术品在同学们的手中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