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奇思妙想,创意无限---幼儿园自制玩教具比赛

2023-03-30 21:39:00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持续推进教育教学创新,充分发挥自制玩教具在幼儿园教育教学手段、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我校于3月28日下午在卧龙校区一楼西演播厅举办幼儿园自制玩教具比赛。比赛由技能鉴定中心主办,人文艺术学院和学前教育学院协办,赵郁、陈言等8位老师受邀出席,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9081c1664eb21d50dc37dca279f4aca.png

赛前共计收到12组参赛作品,参赛者们以幼儿的成长发展规律为出发点,充分发挥自己的奇思妙想,利用生活中的环保材料,制作了符合各个年龄段的教具。参赛作品充分展现了本次比赛所倡导的趣味性、启发性和科学性的理念。

在比赛过程中,参赛者们对自己的玩教具作品进行了详细介绍,通过现场演示,让大家对玩教具制作的理论基础、使用方法和实际效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

在本次幼儿园自制玩教具比赛中,同学们彼此学习,互相借鉴,展现了敢于探索、善于创新的综合素质,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也激发了创作热情,同时与学生的专业相结合,为学生未来实现更好的职业发展和成长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