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聆听华夏之声 书写汉字之美——举办第二届“仓颉杯”汉字大赛

2023-03-08 00:00:00

为了正确引导广大学生感受汉字之美,进一步推进校园语言文字规范化,提高学生对汉字知识与文化传统的认知水平,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公共艺术教学部于202337日在卧龙校区举办第二届仓颉杯汉字大赛决赛。


image.png  


决赛两个学院共有50名选手参加,这些选手热爱传统文化,汉字功底扎实,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脱颖而出。比赛现场紧张激烈,选手们个个信心满满,认真答题,沉着思考。看着他们隽秀的字迹、专注的神情、不凡的表现,在场的观众与评委都赞叹不已。


image.png image.png   


经过评委对选手答题准确度、卷面整洁度和字体工整度的综合衡量、公正审核,吴静莹、李蓓蓓等5名选手喜获一等奖。

聆听华夏之声,书写汉字之美,传承中华文化,展现汉字魅力。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将会引起更多学生对汉字文化的关注和热爱,增强学生学习汉字的兴趣和热情,促进学生从一笔一划做起,养成规范书写汉字的好习惯,培养了学生对祖国语言文字的感情,同时也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比赛已经落下帷幕,文化的传承却依然在继续!

 

 

通讯员:郭一博 乔庆平

审核:丁文敏

编辑:周玞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