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李致)1月16日上午,应急管理工程学院召开技能大赛经验分享会。王傲老师荣获2025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学院荣获2025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生态保护与环境治理赛道铜奖。教务处副处长布祎应邀出席,学院全体教师参加,院长程玉萍主持。
会上,王傲老师分享了参赛课程选题原则以及AI技术的应用等,为教师们提供了课堂教学改革思路。职业技能大赛指导教师李致从备赛难点突破、团队协作等方面,介绍了备赛过程中的实践经验。获奖学生代表韩荣发结合自身参赛经历,分享参赛收获与成长。
布处长总结讲话,介绍学校2025年各类大赛的参赛及获奖情况,从学校“双高”建设、教师职称晋升、教师成长、师生心态心理调整等方面,讲述参加大赛的重要意义。并结合个人参赛经历,鼓励教师积极参赛,争取更多更好的成绩和奖项。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程院长强调,要将大赛中积累的宝贵经验融入教育教学过程,不断推动大赛成果向教育教学改革有效转化。希望老师们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拼搏精神,继续投入教学能力大赛,持续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与专业素养,不断提升育人质量,为学校“双高工程”建设添砖加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