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1-07-01 16:34:19

(通讯员 申笑梅)71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日,继续教育教学部党支部书记王立景带领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到中共南阳第一支部旧址参观学习,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斗精神。

01.jpg

在红色基地,各位党员驻足党史文化长廊和展厅,聆听中共南阳第一支部诞生和发展的历史。大家了解到中共南阳第一支部最初是南阳籍共产党员、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杨士颖1926年5月回乡开展党的建设工作并同刘友三、刘福增、刘协中等革命先烈一道,经过一年的艰苦努力,由最初的四个人,发展壮大成为一支带领整个南阳地区数百万群众“翻身当家做主人”的重要地方力量南阳第一支部的发展壮大史是我党发展壮大史上的一个生动缩影。

2.jpg

参观旧址,支部书记感触颇深,他指出,我们参观瞻仰革命历史纪念场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三个怎么来”,走的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传承红色基因,就要传承革命先烈、英雄模范的革命精神,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在挑战面前不退缩,凝聚力量坚定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要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我们要在学校转型发展的重要时刻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敢于碰硬,敢于创新,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推动我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3.jpg

04.jpg

最后,在中共南阳第一支部旧址院内,全体党员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以庄严的宣誓,表达不忘入党初心、永葆党员本色,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摄影/刘耀东   审核/王立景


地址:雪枫校区:南阳市雪枫路与北京路交叉口  卧龙校区:南阳市卧龙路338号   邮政编码:47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