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我校“青马工程”学员开展“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实践活动之系列报道(二)

发布时间:2021-06-23 08:44:06

通讯员 邵倩为推动我校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扎实开展,推进青马学员厚植家国情怀、牢记使命担当,学校团委于617带领第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二小组学员赴冯友兰纪念馆和唐河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DSC06540.jpg

青砖黛瓦,古朴庄重,雨后的冯友兰纪念馆格外典雅静谧。学员们漫步在建筑群内,浏览着冯友兰老先生珍贵的书法手迹、生前遗物以及大量记录着老先生成长经历的黑白照片,追寻着一代哲学大师的精彩人生足迹,感悟着一个哲学家对民族存亡的深刻思考、一个知识分子与广大人民的血脉相承和一个爱国诗人对抗战必胜信念的坚定坚守。

DSC06615.jpg

之后一行人来到唐河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在工作人员细致的讲解下,学员们认真观看了“古唐星火”“红旗漫卷”“众志成城”“千秋伟业”四个专题展厅的陈列,重温了波澜壮阔的唐河革命斗争历史,感受到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勇气毅力。

DSC06510.jpg

DSC06508.jpg

DSC06571.jpg

DSC06615.jpg

学员们在纪念馆前讲述革命烈士——唐河人张星江的英雄事迹,深切缅怀所有为祖国和人民英勇牺牲的烈士们。

DSC06558.jpg

追红色记忆,走红色足迹,悟红色精神今天的实践活动不仅是一次生动详实的党史学习,更是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相信学员们能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时刻以优秀前辈为榜样,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审核 朱琳)

DSC06558.jpg

地址:雪枫校区:南阳市雪枫路与北京路交叉口  卧龙校区:南阳市卧龙路338号   邮政编码:47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