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要闻 > 正文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关于开展校庆70周年征文活动的通知

2021-03-26 16:46:25  

 

青木铸秀,笔架生辉。青春与梦想的交织,热情与汗水的激荡,成就了南阳农业职业学院七十载辉煌。知识改变命运,名师铸造英才。七十年来,母校教师呕心沥血,薪火传承,成就了数十万优秀学子。抚今追昔,我们感怀过去,憧憬未来。为庆祝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建校七十周年华诞,展示我校七十年教育教学累累硕果,激励莘莘学子发扬南农优良传统,抒写对母校的至深情怀,南阳农业职业学院校庆筹备办公室决定在全体师生、离退休教师、海内外校友中开展以“似水流年,笔忆南农”为主题的征文活动。现将有关征文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对象

   全校师生员工、曾在我校工作过的教职员、历届校友及广大学生家长等社会各界人士。

    二、征文主题

似水流年,笔忆南农。

    三、征文内容

围绕主题,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反映学校的发展历程、自身的学习经历和生活感悟等。大到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小到学校一人、一事、一物,都是我们期待聆听的动人故事。具体创作范围如下:

(一)峥嵘岁月母校情——通过回顾学校发展变迁、历史事件、重大改革、重要活动、重要人物等,回忆您与学校一同走过的岁月,叙写您在学校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难忘经历与感受,抒发作为南农人的情怀和感怀,讲述南农人成长的故事,诠释南农精神,展现南农风采。

(二)青春拾忆追梦人——通过回忆在校期间的学习之乐、同窗之情、社团印记、离别之伤等,分享您在校期间的工作、学习、生活往事、教益与收获,叙写难忘的校园情谊等。

(三)寄语母校新发展——您对学校办学传统、办学理念和学校精神凝练的思考;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对70周年校庆的感想、对学校未来的畅想和美好祝愿等。
    四、征文要求

(一)主题鲜明,格调高昂,积极向上;语言流畅、文风朴实,有较强的感染力。

(二)标题自拟,抒发作者对学校建设发展、校园生活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大到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小到一人一事一物,只要能反映学校历史、体现学校精神、抒发生活感悟,均可付诸笔端。

(三)体裁不限,散文、诗歌、通讯、随笔均可,散文、通讯、随笔等字数不限。

(四)作品必须实事求是,均为原创,不得抄袭、套改。

(五)来稿均应有标题,文末请附对母校简短的祝福。

(六)文章字数:6000字以内。

(七)征稿截至2021年4月30日
    五、稿件格式

(一)稿件按标题、作者姓名、作者简介、正文顺序撰写,其中作者简介在200字以内。简介内容:①姓名;②性别;③出生年月;④毕业时间;⑤班次;⑥现所在单位(学校)职务;⑦通讯地址;⑧详细联系方式(手机、邮箱及其他网络联系方式)。

(二)来稿可附个人信奉的人生格言(座右铭)。

(三)文本格式为word文档,全文宋体三号,无需编辑。

(四)请随文寄上作者个人近照2-3张(生活照、学习照、工作照均可,包括在校工作学习时期的老照片等)
    六、投稿方式

(一)电子文稿发到:nynzyxq@163.com 

(邮件标题注明“校庆70周年征文”字样,压缩包文件需以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单位或班级-联系方式的方式命名后发送)。

(二)文字稿邮寄至:

河南省南阳市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校庆筹备办公室收(信封上注明“校庆征文”字样),邮编:473000

    (三)直接送到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路与北京路交叉口南阳农业职业学院校庆筹备办公室(雪枫校区行政楼221办公室) 
    七、评选工作

本次征文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同时择优在《南阳日报》、校刊、校园广播中刊出或采用,并编入南阳农业职业学院校庆征文集。

敬请曾在我校工作过的同志、历届校友、广大师生员工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我们期待着您为南农70周年校庆书写记忆深刻而又感人至深的美好一页!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校庆筹备办公室                             

                                                                      二○二一年一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