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第一个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批

2022-02-12 08:44:45  

(通讯员 王铁军近日,河南省科技厅发布了《关于认定2021年度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通知》。我校牧医工程学院王铁军博士、李生涛院长、王国强教授牵头申报的“河南省动物疫病防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功获批,作为我校第一个省级平台,中心获批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是省级科技部门对我校科技创新工作的肯定,同时也对我校的学科发展提供能量,具备了申报国家级及省部级重点研发、重大专项的资质。

555.jpg554.jpg

河南省动物疫病防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动物疫病病原库建立、快速诊断检测、疫苗和治疗性抗体研发应用、中药替抗、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为研究目标,针对养殖业发展的瓶颈问题,旨在提升动保产品养殖等相关产业的核心竞争力,为南阳盆地辐射中原经济区乃至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为实现乡村振兴”、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力量。

该中心的获批建设,将进一步推进我校技术创新体系和能力建设,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开展产业共性技术研究,推进职业教育和产业发展的产学研协同创新,促进研发和成果的工程化、产业化,不断提升开放服务能力。中心管理委员会请示学校按照科技厅相关文件要求,加强对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指导、管理和服务保障,确保中心健康发展,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审核 李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