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1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2021-11-18 14:45:29  

(通讯员  王婷婷)11月13日下午,我校2021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在雪枫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布登付莅临比赛现场并为大赛做点评,招生就业处、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及各二级学院领导、创新创业教师出席大赛并担任评委,100余名师生代表观看比赛。
0O1A0260.JPG      本次大赛由招生就业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主办。在全校范围内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最终来自十个学院27名选手成功晋级总决赛。每位选手根据自己的专业特色,从不同角度对职业规划进行展示和讲解,分享了各自职业生涯规划的具体目标和实施计划步骤,通过职业模拟情景剧,展现了未来的职业角色。


      经过激烈角逐,评委们根据选手制定的《职业生涯规划书》《人物访谈录》、PPT展示和职业模拟情景剧进行打分。最终来自农业工程学院的郭福军获得特等奖,郑佳颖等三名学生获一等奖,孙梦阳等五名学生获二等奖,朱雅静等七名选手获三等奖。


      布登付副校长为大赛做了精彩点评,向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并为特等奖选手颁奖。布登付指出,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是为了让学生立足专业、规划职业,更好地走向社会,这也是学校推广“线场教学”的初衷。他强调,就业教育必须从新生抓起,必须贯穿入校到毕业整个过程。做好职业规划,不仅是为了参加比赛,更重要的是要内化为大学生的自觉行动,根据自身特点,制定科学的职业规划,确保每位学生都能更好地适应社会,成长成才!

DSC_0040.JPG      本次大赛为大学生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展现了大学生独具特色的创意,激励更多大学生重视职业生涯规划,积极制定各自的职业生涯规划。学校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规划好自己的人生路。(审核  段卫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