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要闻 > 正文

喜报!我校“万人助万企”工作荣获市直单位综合考核第一名

2021-11-15 10:37:41  

通讯员 惠华先1022南阳“万人助万企”联席办下发了全市万人助万企活动进展情况通报,通报从包联干部参与度、问题收集、问题解决多个纬度进行综合考评,我校在85市直单位中总评第一。

7-3.jpg

活动开展以来,我校党委书记张士君和校长孔国庆履职尽责,创新思路,敢于担当,第一时间深入清水科技、南方智能、希望饲料、华阳装备、想念食品、药益宝艾草、丰园禽业乐乐牛乳业等八个企业走访调研、征求建议、解决问题。截止9月26日,我校对包联的8家企业累计收集问题28项,解决28项,办结率100%。

7-2.jpg

南方智能公司作为南阳市大型光电企业因生产规模扩大,用工数量增加,极大地增加了企业的负担。针对企业面临的问题,张书记提出可借鉴我校部分产业学院的做法,把学生课堂搬到企业现场,在学生得到锻炼的同时,又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问题。张书记的提议得到了南方智能总经理张海生的高度赞同,双方一拍即合,就合作方案进行了进一步商讨。目前第一批85名学生以赴南方智能公司进行“线场教学”,中光学光电产业学院已成立在即。产业学院的成立将建立起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形成“招生即招工、工作式学习”的长效人才培养模式,持续、高质量地为企业培养所需人才。

7.jpg

“想不到政府办事如此之快,何愁国家不强大”药益宝艾草制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连连惊叹。孔校长在调研中发现药益宝艾草制品有限公司面临生产场地狭小、资金短缺以及饮片生产许可证问题等诸多问题严重影响了企业的发展。孔校长多次深入企业,帮助企业解决难题,目前企业以前所未有的态势高速发展

清水科技公司作为高新科技企业,为我市的上市后备企业,在企业新产品研发的关键时期,突遭停电危机,严重影响了公司科研的顺利进行。在了解到清水科技公司的困难后,张书记仔细了解事情的原委,亲自协调解决问题,用时三天,帮助清水科技公司恢复了供电,保证了新产品的顺利研发。

“退税问题立马就解决了,这次政府真给力呀,谢谢你们!”乐乐牛乳业总经理李梅激动地说。乐乐牛乳业20162018年,总额25万元的退税问题一直未落实影响了公司的发展,孔国庆校长在得知这一情况后,与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弄清事情原委和公司目前面临的经营困难之后现场协调相关单位并派专人跟踪问题,使困扰企业许久的问题,快速得到了解决

书记、孔校长亲自抓、负总责,把“万人助万企”工作当做本年度工作的重中之重。两位校领导出新招、用实招、想高招,全力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当好助企活动的政策“宣传员”、信息“传达员”、问题“协调员”,及时了解企业诉求,跟踪问题进展,破解企业存在的深层次个性问题、特别是亟待解决的问题,提出有效政策措施并积极落实。审核 王李凡

7-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