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要闻 > 正文

学校首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21-11-01 14:19:27  

(通讯员 周莹)10月27日,南阳农业职业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畜牧兽医专业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马来西亚林肯大学学院国际处处长Lina tio、国际处主任Pesly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副校长孙天洲、国际交流合作副处长王立景、项目负责人程丽洁牧医工程学院院长李生涛、综合办公室主任兼班主任魏沛马来西亚林肯大学学院河南办公室黎凤婷、吴冉德旭以及2021级中马合作班全体新生参加典礼。本次活动由魏沛主任主持。

3.jpg

Lina tio女士对同学们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马来西亚林肯大学学院的基本情况,并指出畜牧兽医专业是南阳农业职业学院的王牌专业,今年两校将强强联合,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的畜牧兽医人才。Pesly女士说,“一带一路”为中马两国的教育合作和人文交流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希望在疫情之后,各位中国学生有机会到马来西亚林肯大学学院来交流学习,促进双方文化和学术的交流与进步。

2.jpg

生涛介绍了学校和牧医工程学院的发展历史与基本情况。他表示,全球化背景下教育国际化是大势所趋,国际交流与合作是现代大学的重要标志。他对新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永葆进取之心;二是希望同学们永葆求知之心;三是希望同学们永葆兼容之心。

丽洁介绍了中马合作办学的基本情况,同时指出,这是建校以来第一个获批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实现了学校对外合作“零”的突破。

黎凤婷、吴对新同学提出了新期望,鼓励同学们学会规划大学新生活,既能立足当下,脚踏实地,也能仰望星空,鹏程万里!

孙天洲鼓励同学们通过中马合作办学三年的学习,要成长为一个融入国际化学习环境、具有国际视野和多元文化的国际化人才。

1.jpg

下午三时,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相信经过中马两校的共同努力,一定会不断提升学校的对外合作水平与层次,培养更多与时俱进的、具有国际视野的实用型技能人才!(审核 李生涛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