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院部动态

【人文艺术学院】举办“红五月”文艺汇演

2023-05-19 12:07:54  

(通讯员 李崇)2023年5月16日下午五点,由人文艺术学院承办的“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红五月”文艺汇演在卧龙校区操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时剑锋、副校长刘春霞、王传凯,学生处资助中心科长杜迎丽、团委副书记朱琳以及人文艺术学院学前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教师等观看演出。

主持.png

领导.png

本场演出一共有15个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既有高亢昂扬的歌、舞表演唱,又有感人肺腑的诗歌朗诵,不仅有热烈酷炫的拉丁舞、健美操,而且还有衣袂飘飘的汉服走秀,更有刚劲有力、功夫精湛的戏曲表演;婉转悠扬的民歌联唱、古朴典雅的民乐演奏等等。

 

文艺汇演以健美操《阳光少年》青春昂扬、激情四射的绚烂舞姿拉开序幕现代双人舞《哥哥的功勋章》中表现出的兄妹二人对荣誉的自豪感和幸福感,坚定、高昂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和深沉厚重的家国情怀,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舞蹈《红色电波》再现了为新中国解放事业而壮烈牺牲的、可歌可泣的英雄形象,彰显了革命先烈的崇高信仰。

 

器乐《芒种》琴弦淙淙,笛声悠扬,旋律古朴柔美,观众沉醉不已《汉服走秀》翩若惊鸿,舞姿妙曼,古典优雅拉丁舞激情浪漫 ,富有活力、火热的艺术表现形式赢得观众阵阵喝彩诗朗诵《再约南农》深情地表达了南农学子对母校无限的眷恋和感恩之情傣族舞蹈《彩云之南》韵味十足,婀娜多姿民歌联唱,感情真挚、婉转动听,令观众如痴如醉。最后以《幸福中国一起走》歌伴舞把整场场演出推向了高潮,歌声悠扬,激情饱满,深情地歌颂了祖国的无限美好,绽放着青春与梦想的光芒。

张茜合唱.png

火红的五月,鲜花盛开,快乐的五月,歌舞飞扬。整场节目贯穿、追寻着红色记忆,传承着红色精神,美轮美奂、精彩绝伦,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优秀的教学成果,学生扎实的专业技能,彰显了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艺术情操,丰富了学生们的业余生活,提高了综合素质。(审核 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