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院部动态

【人文艺术学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

2022-11-26 16:50:44  

通讯员 崔征1125日,人文艺术学院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党支部副书记丁文敏主持并讲话。

图片13333333.png

会议强调,要用好鲜活历史教材,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将其作为党建教育培训、课程思政工作、“三会一课”制度的重要内容,用红旗渠精神教育师生、激励师生、感召师生。同时,要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学院教师党员要继续发扬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越艰难的时刻越应发扬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保持稳定的基础之上创造新成果。

3333.png

此外,会议针对青年人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像父辈一样把青春热血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等殷殷寄语进行了深入分析领会学习。高职院校作为培养大学生的摇篮,承担培育时代新人,确保事业薪火相传的使命。要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大学生,多途径、多形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进课堂,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优秀大学生。

最后,会议指出,在接下来的一个时期,学院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凝聚团结奋斗之力,砥砺敢于斗争之志,在新征程上交上更加出彩的优异答卷。审核 丁文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