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院部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

2022-06-30 09:35:54  

通讯员 尹玉鑫为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筑牢党员信仰根基。624日,机电工程学院党支部到淅川县荆紫关镇革命纪念馆开展了“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6.png

荆紫关位于鄂陕三交界处,曾在革命战争年代,发挥着重要的战略要地作用涌现出了大批的仁人志士,他们为革命舍小家、顾大家,抛头颅、洒热血。荆紫关镇革命纪念馆是南阳市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纪念馆以历史资料为基础,融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我党我军在荆紫关开展的革命军事活动为一体,再现了革命前辈的戎马风采和荆紫关战略要地的历史地位。

图片7.png

活动中,党员干部认真聆听讲解,一路参观,一路学习,了解了荆紫关镇的光辉历程峥嵘岁月红色廉政。每一幅生动的照片,每一件珍贵的文物,每一个真实的故事,都凝聚着先辈们的心血,顽强不屈,铮铮铁骨,流淌出火一般的红色革命精神,给人以心灵的震撼和感动。

图片8.png

了解历史,看得远;永葆初心,走得远。听完讲解后,在革命史展厅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庄严的宣誓声,响彻在纪念馆。

图片9.png

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荆紫关红军英勇斗争事迹,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和迎风奔跑的姿态,一路奋进,努力开创职业教育更加光明的未来!审核 王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