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院部动态

【人文艺术学院】资助关爱在行动,家访教育暖人心

2022-06-29 17:03:33  

通讯员 吕志林为助力脱贫攻坚,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传达党和国家对贫困学子的深切关怀。6月28日,由人文艺术学院李婷副院长、张茜学工科长、几位班主任及优秀学生干部组成的“家访、志愿”团队深入南阳市桐河乡,红泥湾乡等地开展了贫困学生家庭走访慰问活动。

图2.jpg

此次家访活动中,老师们与学生家长们亲切交谈,汇报了该生在校的思想、学习、生活情况,详细了解了学生家庭实际困难,宣讲了我校“奖、助、勤、贷、减、免、补”七级资助体系及申请流程,并和家长探讨如何帮助该生克服困难,解决问题,助力其成长进步,顺利完成学业。李婷副院长详细的询问了学生的假期学习计划,她要求学生要珍惜三个月的宝贵时光,加强专业技能学习,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积累丰富生活和学习经验,提高综合素质;并鼓励学生自立自强,树立远大目标,为将来继续深造打下坚实基础。受助学生纷纷表示,学校的关心让他们倍感温暖,深受鼓舞,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牢记学校和家庭的殷切期望,勤奋学习,早日成才,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图3.jpg

此次家访活动,贯彻落实了国家资助政策,搭建起了学校与家庭、社会的良好沟通平台,形成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联动,有针对性的做好了贫困学生资助管理和教育辅导工作,提高了教育和服务水平,为学校创造和谐的育人环境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审核 李婷

微信图片_202206291142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