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院部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会

2022-05-23 09:43:46  

(通讯员 宋琳璐)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师德为本。为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教师的师德素养,机电工程学院于519日下午召开了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全体教职工参加。

图片1.png

传凯院长带领全体教师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四个统一”,即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指出“四个统一”是师德师风建设的时代要求,是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最好指引只有坚持“四个统一”,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才能完成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

教书育人,教书者必先学为人师,育人者必先行为世范。老师们纷纷表示深入贯彻“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等精神,坚持“四个统一”,不仅要教好书,还要为人师表育好人,争做党的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审核 王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