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院部动态

【汽车工程学院】举办智能网联汽车检测与运维1+X证书考试

2022-05-18 16:05:14  

(通讯员 陆旭)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法律政策,全面落实《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在学校技能鉴定中心的指导下,结合专业实际情况, 汽车工程学院于5月17日进行2022年春期智能网联汽车检测与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试。

1.jpg

经过前期的细致准备及模拟测试,下午2:30,汽车智能技术专业的30名大二学生在2#教学楼308虚拟仿真实训室进行正式考试。本次考试由中德诺浩(北京)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考核单位进行全国统考,采用计算机模拟软件进行理实综合考评。现场按照评价组织考试要求及防疫要求执行,考评员认真组织考试、考生仔细作答。学校教务处刘春霞处长、技能鉴定中心张保老师、汽车工程学院蔡永超院长现场巡视指导工作。

2.jpg

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是对平时教学效果的一次检验,也是落实职业教育改革、课证融通的重要措施。后续我院将继续在1+X证书、第三方职业技能鉴定等工作中,进一步做好“人人持证”培训及考试任务,不断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及学生的职业技能水平,为社会培养更多符合汽车行业发展需求的合格人才,切实履行职业院校社会责任。(审核 刘双源)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