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院部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在教学能力展示中喜获佳绩

2022-05-18 15:58:08  

(通讯员 许春园)5月10日,在学校第六届青年教师基本教学能力展示公开课大赛中,我院青年教师喜获佳绩李亚楠老师讲授的《SolidWorks机械零件三维建模》课荣获二等奖、宋琳璐老师讲授的《棘轮机构的认识》课荣获三等奖。

图片1.png

2022年春期,在学校教务处组织开展的随机听评课活动中,我院李亚楠、宋琳璐两位老师从全校51名青年教师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展示环节。为更好的展示出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两位老师积极准备,谢靖副院长亲自指导,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反复锤炼。决赛中,两位老师自信、阳光的精神面貌,以及扎实的专业素养灵活的教学方法赢得阵阵掌声,展现出的教改成果以学生中心的教育理念,受到评委专家的一致好评。

图片2.png

图片4.png

机电工程学院历来十分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每次新进教师到岗伊始,我院便积极组织开展“以老带新”活动,安排经验丰富的老教师与新进青年教师签订“以老带新”协议,进行一对一指导,从教案编写、板书设计、教学环节安排、教具制作、课堂组织课程思政等方面,传授经验和方法。学院每学期均开展听评课活动,学院领导带头听评课,重点听评青年教师的课,从教学方法、教学组织、教学创新、教学成效等方面帮助青年老师快速成长。(审核 王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