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院部动态

【学前教育学院】举行1+X幼儿照护技能考试

2022-05-17 16:12:10  

(通讯 王亚静)为了更好地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全面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关于2022年提出的“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任务,5月7日上午8点,南阳农业职业学院1+X幼儿照护考试第二批次顺利开考,学前教育学院的学前教育专业和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的60名学生经过认真复习准备,以信心满满的状态参加本次职业技能考试。

图片1.png

本次职业技能考试,院系领导高度重视,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考试物品一应俱全,学院领导亲自召开考前动员会议。考试过程中,我校技能鉴定中心田晖主任、布祎副主任、学前教育学院王清玲院长、张子博副院长亲临现场指导检查。同学们冷静思考、沉着应对、操作熟练、作答认真。督导员和考评员客观公正、严肃慎重,他们对学前教育学院考试过程中每个环节的组织安排给予充分肯定,也对我校领导、老师们认真负责的态度给予高度称赞。

图片4.png

图片3.png

1+X幼儿照护技能考试分为理论和实操两部分,理论部分通过上机的方式进行考试;实操只有两个工位,逐人考试。同学们认真备考,监考老师按照考试要求仔细核对,坚持以认真的态度为每位考生准备实操考试需要的物料,整个考场区域井然有序。

图片5.png

我院将继续以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评工作为推手,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强化“三教改革”,积极推进课证融通,最大效能地落实“人人持证”的任务,为今后学前教育专业和婴幼儿托育与服务专业学生自身的发展和就业提供提供专业保障,也为社会努力培养更多优秀的复合型人才,促进婴幼儿托育服务事业的发展。(审核 张子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