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院部动态

【农业工程学院】奋斗百年路,歌颂新征程

2021-12-06 10:40:03  

(通讯员 李一佳)为纪念一二·九运动,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农业工程学院于12月4日晚上举行了纪念一二·九运动演讲比赛。

mmexport1638755455600.jpg

mmexport1638755512146.jpg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或激昂高亢,或低沉吟诵,或深情饱满,或激情澎湃,他们用富有感染力的神态动作和语言表达一次次的打动了在场的评委和同学们,博得了阵阵掌声。他们用充沛饱满的感情抒发了农工院学子的爱国主义心声和对祖国美好明天的无限向往。最终,段永涵获一等奖,李飞龙等5位同学获得二等奖,赵一凡等11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mmexport1638755476840.jpg

虽然一二·九运动已过去,中华民族也已经从满目疮痍的旧中国走了出来,走进了辉煌的新世纪,走进了开天辟地的新时代,但那页历史的字里行间却不停的敲击着农工院学子的内心,时刻提醒着同学们不忘国耻。

mmexport1638755486265.jpg

mmexport1638755493909.jpg

通过本次演讲比赛,不仅提高了农工院学子对一二·九运动的认识,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一二·九精神的可贵,更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相信农工学子定会传承历史的革命精神,勇往直前,创出农工院的新风采,谱写时代的新篇章。(审核 郭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