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院部动态

【农业工程学院】教师获校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

2021-12-04 15:45:28  

(通讯员 徐清)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学校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选树一批优秀教师、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中的引领示范作用,我校举办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大赛。农业工程学院精心组织,通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推荐徐清老师代表学院参加决赛。

mmexport1638505150225.jpg

12月2日,来自全校11名教师参加了决赛。在决赛中,评委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参赛教师的综合表现进行了现场评分。

徐清老师结合园艺产业结构性失衡问题,呼吁学生要有热爱农业、心系农民、建设农村的情怀,更要有服务乡村振兴的决心,勇担时代使命。通过引导学生学习园艺市场细分,培养学生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等等,巧妙地将思政教育和学科教学结合起来,呈现了一场生动的课堂。最终凭借稳定的发挥,获得校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

农业工程学院以此为契机,召开全体教师研讨会,深入对思政课堂的认识,拓宽育人渠道,在教学中育人、在管理中育人。(审核 郭淼)